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宽带新闻 > 正文

明年商用?中国移动展示5G创新应用

浏览量:0

近年来,5G网络的发展必然是人类世界中极其重要的一件大事。于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5G也是一个热门的话题。11月6日,中国移动联合诺基亚、英特尔共同演示了一系列基于5G端到端技术的解决方案。这一系列极具突破性的成果展示,旨在将5G引入行业生态系统的创新与协作,促进5G技术与应用场景及未来业务的探索与融合,从而持续推动5G的商用落地。或许,也预示着5G网络在明年正式迎来商用落地。

明年商用?中国电信展示5G创新应用明年商用?中国移动展示5G创新应用

  现场,我们可以在诺基亚和英特尔展区之间看到,通过上海移动的5G网络,合作三方联合展示的5G技术在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下的示例,主要亮点包括:

  亮点一:5G+360°VR直播。5G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将低延迟、高带宽的5G技术与VR实时直播进行融合。由诺基亚VR处理服务器、中国移动网络和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MTP)搭建的环境,实现了360°沉浸式的视频流的实时传输,确保用户使用VR头盔能够获得全景式的直播互动体验,并且避免了4G网络下的明显延迟感。它有助于打破地域的限制,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可广泛应用于体育赛事、演唱会、电子竞技等人流量集中的大型场馆区域以及医疗手术直播教学、会议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

  亮点二:5G+人脸识别。利用场馆现场的摄像头精准定位路过的人脸并进行采集,视频流通过中国移动的光纤网络上传到诺基亚5G 网络,再回传到现场的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MTP)和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结合依图科技的人脸识别方案,快速将视频流分析后,将人物的性别、大致年龄段等基本属性信息通过现场大屏幕展示出来。同时此方案还具备人流量自动统计和特定人物的自动识别和追踪的功能。凭借5G高速度、低时延的网络特性,这一技术方案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远程身份认证、闸机安检、刷脸支付等商用场景。

  亮点三:5G云游戏。基于5G的云游戏解决方案,展示了云化的智能5G网络将如何提供智能的、高带宽及低时延的服务。该方案采用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诺基亚AirScale Cloud  RAN、带来更具性价比的处理能力和图形处理性能的搭载Radeon RX Vega M显卡的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边缘数据中心云平台和基于云的端到端网络。展示中采用的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可用于快速完成5G端到端异厂商的互操作性测试,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在处理实际使用场景中遇到的5G技术和传输挑战。该解决方案将过去在终端设备处理的运算任务转移到云服务器和边缘计算设备上,游戏开发商无需再在多个平台上开发游戏,直接降低开发成本,而且云端平台统一的管理和运维,能够有效地防止盗版和外挂等情况。此外,还能够让游戏玩家随时随地获得实时的、一致的高品质游戏体验。

编辑 立即预约